Google 專區 社交媒體專區

【網絡營銷知識庫】如何設定 Google Analytics(UA-追蹤ID)?怎樣知道成功安裝 Google Analytics?

此文章版本只支援 Google Analytics UA-追蹤ID,不適用於GA4之評估ID。

Google Analytics(GA)可謂重要工具之一,讓你取得網舖不同數據,例如訪客特徵、頁面流量等等,有助了解網舖宣傳成效。要使用 Google Analytics,首先申請一個 GA 帳號,然後把 GA 追蹤碼安裝到你的網舖。本文將講解設定 Google Analytics 的步驟,以及介紹 3 個讓你知道成功安裝追蹤碼的方法。


如何設定 Google Analytics?

1. 登入 Google 帳戶後前往 analytics.google.com,按下「免費設定」

2. 在「帳戶設定」頁面輸入帳戶名稱,名稱可以是你的名字,或網舖名稱,只要你能辨認即可;完成後按「下一步」

3. 在「您想進行什麼評估?」選擇「互聯網」,然後按「下一步」

4. 在「資源設定」頁面輸入網站名稱和網站網址,然後選擇產業類別和報表時區,最後按「建立」

  • 網站名稱:你的網舖名稱
  • 網站網址:請選擇「https://」,然後輸入你的網舖網址(不用輸入「https://」);如果網址有變,須重新設定
  • 產業類別(選填):請參照你的業務或商品類型
  • 報表時區:請選擇你所在的時區

5. 選擇你的所在地,接受相關 Google Analytics 的服務條款,然後按下「我接受」

6. 瀏覽器會自動載入以下網頁,請複製你的「追蹤 ID」。你亦可按頁面左下角的「管理」(齒輪圖示),然後在「追蹤資訊」下按「追蹤程式碼」找回你的「追蹤 ID」。

7. 打開 Boutir 掌舖應用程式,在「商店」頁面勾選「加入 Google Analytics」

8. 在「Google Analytics ID」貼上你已複製的「追蹤 ID」,然後按儲存即可


怎樣知道成功安裝 Google Analytics?

1. 傳送測試流量

  1. 進入 GA 相關「追蹤程式碼」頁面後,按下「傳送測試流量」
  1. 按鈕旁隨即顯示字句「已送出測試流量」,並彈出一個小視窗,顯示已安裝該追蹤碼的網頁。當「追蹤程式碼」頁面顯示字句「(含來自測試流量的 1 位)」,代表你已正確安裝該追蹤碼

2. 使用 Google Tag Assistant

  1. 在 Chrome 安裝 Google Tag Assistant
  1. 進入你要驗證的網頁,按下 Chrome 右上角的擴充功能(拼圖圖示),然後按下 Tag Assistant(By Google)
  2. 按下「Done」
  3. 再按「Enable」
  1. 重新載入該頁面後,Tag Assistant(By Google)圖示就會出現數字,數字代表該網頁設置了多少個追蹤碼,而圖示的顏色則代表追蹤碼的狀態
    • 綠色:追蹤碼安裝成功,能夠正常運作
    • 藍色:追蹤碼可以運作,但有可以改善的地方;或是追蹤碼尚未啟動
    • 黃色:追蹤碼有些錯誤,可能無法追蹤少數用戶
    • 紅色:追蹤碼有嚴重錯誤,無法追蹤大部分用戶
  1. 按下該圖示後,你可看到每個追蹤碼的狀態

3. 使用 Google Analytics Debugger

  1. 在 Chrome 安裝 Google Analytics Debugger

  2. 進入你要驗證的網頁,按下 Chrome 右上角的擴充功能(拼圖圖示),然後按下 Google Analytics Debugger

  3. 啟動 Google Analytics Debugger 後,請按下滑鼠右鍵,然下按「檢查」

  4. 選擇「Console」,如成功把追蹤碼安裝到網頁,你會在一大串程式碼中,找到該追蹤 ID


如你想了解更多 網絡營銷 的資訊,歡迎閱讀以下文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