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專區 推廣及宣傳方法 準備開舖

【網絡營銷知識庫】把握先機!學懂社交行銷

從 Web 1.0 到 Web 3.0 時代,上網不單是閱讀者單方面接收資訊,網絡的主控權界線變得模糊,所有人都能成為一個「創作內容」的網友。當中人與人的對話及交流形成了一個社交群體﹐例如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等等,已經成為了 21 世紀的主流媒體及人們的溝通方式。

image

社交平台的大行其道,除了讓電子商質巨頭增加了一個行銷渠道外,讓小商戶都能在零售市場中分一杯羹。比起傳統的資告模式,現時的消費者更依賴社交媒體上的評價及朋友的分享,消費不再是以個人為中心,而是以社群為中心。

社交行銷(Social Media Marketing) 的定義:透過各種社交媒體讓大企業及中小企業吸引顧客以達到行銷目的。

成功的社交行銷:

1. 「消費者影響消費者」的網絡力量

透過網友主動在社交媒體上的互動(留言、讚好、分享等等),由個人影響個人,達到商品行銷目的。故此帖文內容必須有趣, 而不是單純的銷售文。

2. 貼地個人化體驗

社交媒體是一個貼地的個人化平台,如果商戶只是用慣用的硬綁綁方式作宣傳,必定難以達到吸睛的效果。再者,社交媒體也是一個依賴互動的平台,回答留言必須將心比心,才能拉近彼此距離,讓品牌潛移默化於潛在顧客腦中。

3. 多元渠道

社交媒體已經成為了現代人生活中的一部份,只是單一媒體未必足夠,反而要多元的渠道才能吸引不同媒體的用家,同時增加顧客見到你的品牌的機會。例如,當你考慮在香港設立品牌時,你就可以建立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的兩個品牌專頁。


特別在香港的營商環境,實體舖的租金非常高,很多人即使是創業也會選擇網上生意,社群行銷就特別適合他們。

想抓緊網絡營銷的尾巴? 好好增值自己也很重要!閱讀更多 網絡營銷 相關文章:

【網絡營銷知識庫】2020 網絡營銷 (Online Marketing) 趨勢

【網絡營銷知識庫】比 EDM 更有效!如何以 Facebook Messenger 廣告更有效接觸你的顧客?

【網絡營銷知識庫】什麼是Google Analytics? |GA如何可以幫助我的網舖?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