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專區 Instagram 專區 社交媒體專區

【網絡營銷知識庫】Facebook 和 Instagram 貼文限制大不同|新手店主必讀

社交媒體可謂都市人的必需品,藉此緊貼社會和朋友最新動態。根據 We Are Social 及 Hootsuite 發表的報告,今年1月香港有約 580 萬名社交媒體用戶,社交媒體滲透率高達 78 %,反映不少香港人都有使用社交媒體的習慣,同時令社交媒體成為重要網絡營銷渠道。

在眾多社交媒體中,Facebook 和 Instagram 是不少商戶展開網絡營銷的重要戰場。不過,有商戶為了方便,選擇在兩個平台發佈同一貼文,但要留意的是,其實兩者對貼文的限制不一,例如:

1. 文字

Facebook 可讓用戶發佈較長篇的文章;而 Instagram 是個分享影像為主的社交平台,希望用戶以影像溝通,所以對影像描述的字元總數有較大限制,最多只有 2,200 個。因此,用戶在 Instagram 填寫影像描述時,用字需要比較精煉。

2. 影像

Facebook 可讓用戶在單一貼文發佈大量相片,而 Instagram 只能讓用戶在一則貼文發佈最多 10 張相片。此外,兩者影片長度限制不一 ── Facebook 貼文的影片長度上限為 240 分鐘,而 Instagram 貼文的影片長度為 60 秒或以下。

3. 連結

Facebook 可讓用戶在貼文附上連結,讀者可以直接點擊連結進入網頁;而 Instagram 則未能讓用戶在貼文設置可點擊的連結。


由此可見,商戶打算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發佈同一貼文之前,應先了解兩個平台的特質,和兩者對貼文的限制。Facebook 適合商戶發佈長篇文章和時間較長的影片,詳盡講述品牌故事和產品內容;商戶亦可在貼文附上連結,讓讀者直接點擊連結進入公司網頁。Instagram 則適合商戶以「影像為先、文字為輔」方式,用少量影像和精簡文字宣傳品牌和產品。

順帶一提,商戶在發佈貼文時可善用 Hashtag 功能。Hashtag 又名為話題標記、題標,由井號加上一個詞、單字,或沒有空格的一句話所組成。透過 Hashtag,商戶可以將相同主題的貼文串連起來,有助推廣商品和建立品牌形象。

(圖片來源:Instagram 官方網頁、Datare Portal)

如你想了解更多,歡迎閱讀以下文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