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舖

【網絡營銷知識庫】網絡營銷規劃

有不少商戶都問我們,網絡行銷該如何規劃,美國 Wended Smith 在 1950 年代曾提出著名的 STP (Segmentation, Targeting, Positioning) 理論,不論是開始行銷規劃或是商品開發,第一步思考都可以此理論開始。

S:Segmentation (市場區隔)

商戶該在不同的消費群體中,選擇一個或數個群體作為行銷目標,以選擇的群體對商戶來說該是最有利及最熟識的。市場區隔指的是當商戶無法滿足市場上所有的需求,就應該選擇一個最有利可圖的市場,建立商品的差異化。例如世界知名的 Hermes,了解市場有一群高消費力的顧客希望使用優質物料的商品,同時亦希望突顯個人品味,與其他消費者與別不同。這個品牌所選擇的市場就是高消費力的市場。

T:Targeting (市場目標)

完成了 Segmentation (市場區隔)後,商戶可依著選擇了的市場再細分為目標,針對主要的客戶群及主要客源市場,就其市場大小、成長、獲利、未來發展等等加以評估。例如 Hermes 所針對的市場目標就是已發展發達國家的女性客戶。

P:Positioning (市場定位)

市場定位指的是商戶的商品或服務能提供之價值,而該價值能為品牌樹立獨特的風格及地位,與市場上的其他品牌不同。透過市場定位,行銷人員可以有效地與消費者進行溝通,植入品牌形象。例如 Hermes 的市場定位就是主稀有物料製作手袋,同時以限量數量發售,吸引高消費力而且追求個人獨特形象的女性使用。

閱讀更多 網絡營銷 相關文章:

【網絡營銷知識庫】比 EDM 更有效!如何以 Facebook Messenger 廣告更有效接觸你的顧客?

【網絡營銷知識庫】什麼是SEO?|SEO的功用

【網絡營銷知識庫】什麼是Google Analytics? |GA如何可以幫助我的網舖?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