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專區 推廣及宣傳方法

【網絡營銷知識庫】什麼是Google Analytics? |GA如何可以幫助我的網舖?

當你接觸網絡營銷時,你都一定會聽到「GA」、「Google Analytics」。那麼到底Google Analytics是什麼呢?Google Analytics (GA) 其實是一個由 Google 提供的數據監察工具,只要在你的網舖放入了 Google Analytics 這個工具,你就可以透過它,獲得關於訪客的資料和報告,同時監控訪客的活動。以下文章我們會簡單介紹GA。

Google Analytics 能幫我做到甚麼?

1. 找到現有及潛在客戶群

從 Google Analytics 的數字中,你能清楚知道現有客戶的人口統計特徵,如年齡、性別、收入、興趣等等,有助定下推廣方向及角度。同時亦可吸引那些並不認識你的品牌但很有機會購買你的產品的客人。

2. 擴展市場

Google Analytics 同時會記錄你的網站訪客所使用的語言和所在的地區,這些資料也能助你發現新的商機。例如你本來把目標客戶群設定在居住在香港的人,但你也許會透過 Google Analytics 發現你的網站有相當一部分的流量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這樣你就可以制定相應的宣傳策略吸引更多同類目標顧客。

3. 助你發現最受歡迎的產品及提高銷量

Google Analytics 能紀錄單一產品瀏覽量及銷售量,知道什麼產品比較受歡迎,就可以這個產品來制定一些推廣策略,宣傳你的網店。如果產品是多人瀏覽而少人購買的話,就表示也許是定價或是其他因素出現了問題,你就可以就此仔細分析。清楚了解不同產品的受歡迎程度,對於推廣你的品牌及增加貨流率和銷量有很大幫助。

4. 協助檢視和優化你的市場推廣活動的成果

Facebook 、 Instagram 、討論區,那種方法才能夠有效地為你帶來流量呢?不同抽獎活動、促銷、合作計劃,到底哪個活動最有效呢?如果你把 Google Analytics 工具放進你的網店,你就能夠量度你的推廣活動的效果,從而把將來的宣傳集中在較為有效的推廣平台及方法中,更省時省力地推廣你的網店。

Boutir 掌舖一致深明各店主所需,商務 和商務 PLUS 計劃都增設了 Google Analytics 店舖分析,讓各位網店店主能充份了解自己的業務及市場所需。

Boutir 掌舖也會繼續推出更多功能以協助店主進一步擴大自己的網舖事業,如你想訂購 Boutir 掌舖的服務計劃的話,馬上行動吧!機會不等人的!服務計劃詳情:https://www.boutir.com/subscription

如想得到更多電商知識,以及掌舖最新消息,歡迎閱讀以下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