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專區 推廣及宣傳方法

【網絡營銷知識庫】Instagram Hashtag 策略及實戰技巧

開設了Instagram但總是沒人追蹤?明明自己創作了很棒的內容,為何觀看的人數卻還是寥寥可數?那你有沒有試過在你的Instagram帳號加入hashtag?

Boutir 掌舖 今天就來教大家兩個方法,好好利用 Hashtag 功能,迅速提高你帳號的曝光度,吸引更多人購買你的商品!

  1. 挑選適合的 Hashtag 讓潛在顧客乖乖上鉤

對於一個剛開設的 Instagram 帳號,要吸引人追蹤,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曝光度。你應該使用與自己的生意有關的 Hashtag ,讓有興趣的顧客在搜尋相關資訊時,看到你發佈的貼文。例如你是以賣韓國衣服為主,你可以使用「韓國時裝」、「韓國直送」、「穿搭日常」等等作為標籤。由於這些標籤本身已經有龐大的用戶關注而且也涵蓋很多不同種類,使用這些 Hashtag 絕對有助你觸及有興趣的顧客。要提高你成效,你可以同時加入能夠更明確描述你的商品的標籤,例如從目標顧客的特色下手如「輕淑女」等。

Photo by Allie Smith on Unsplash

  1. Hashtag 點擺你要知

由於 Instagram 最多可以放 30 個 Hashtag ,如何在有限 Hashtag 中拿到最大的人流是一大學問。根據whatagraph研究調查顯示,參與度(互動)最高的貼文通常至少11個hashtags。

你可以分批加入能涵蓋大範圍和小範圍的 Hashtag,就例如剛剛的例子,Hashag 中包含「韓國」、「服飾」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不過,也是因為有太多人使用這個標籤,你的帳戶人氣不高,貼文很快就會被洗走或者沉底。所以不但要使用較多人關注的 Hashtag,同時也要記得加入一些較少人追蹤的 Hashtag,例如「辦公室穿搭」。

這樣當 Instagram 的用戶搜尋這些比較偏門的關鍵字,也能找到你,讓你的貼文更容易在芸芸之中突圍而出。如果可以,不妨在最後加入一些與自己品牌名稱有關的字眼,讓潛在顧客一眼看到你的商品並記住你的網舖。

建議新開設帳戶的商戶可以嘗試不同的組合,找出最適合你網舖的 Hashtag。如果沒有頭緒,不妨在輸入關鍵字,在 Instagram 「發現」的介面中,看看左邊「人氣」貼文都是使用一些甚麼 Hashtag。同時,你也可以參考 Instagram 提供的相關 Hashtag 再選擇適合形容你生意的 Hashtag 呢。

做生意當然是接觸得越多潛在顧客就越好,但是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胡亂使用 Hashtag,把不相關的元素也加進去。例如你明明是在賣陸上運動用品, Hashtag卻使用水上運動用品。雖然這可以讓你的商品被更多人看到,但這樣胡亂標籤會讓沒有興趣的用戶,因為搜尋不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而反感,很容易就會帶來反效果呢。

Photo by Georgia de Lotz on Unsplash

記得,人氣是要慢慢累積的,絕不能一蹴而就。每次嘗試新組合的時候,要耐心一點等候數天。記得將自己的帳戶轉為商業帳戶,讓你可以查看 Hashtag 的成效。

在社交媒體如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發帖文,不坊試試加一兩個 hashtag 吧!

想抓緊網絡營銷的尾巴? 好好增值自己也很重要!閱讀更多 網絡營銷 相關文章:

【網絡營銷知識庫】必學 Hashtag 社交行銷技巧

【網絡營銷知識庫】2020 網絡營銷 (Online Marketing) 趨勢【網絡營銷知識庫】什麼是Google Analytics? |GA如何可以幫助我的網舖?

【網絡營銷知識庫】Facebook Blueprint 認證 是什麼?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