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故事 準備開舖

【掌舖商戶故事】寶珍香香港站:直送百年傳統寶島味

台灣美食素來廣受港人歡迎,吸引不少商戶進軍香港市場。台灣百年品牌「寶珍香」最近透過掌舖開設網舖,將超過 30 款產品直送港澳地區,即使港人未能到訪台灣,都能品嚐各款傳統寶島味糕點。

疫情創造攻港機會

「寶珍香」來自台灣彰化,以製作喜慶和廟會糕點起家,堅持自家製和不加防腐劑。過往公司在台只設一間總店,並未開拓海外市場,最近才進軍港澳。寶珍香香港區代表 Ken 表示,公司一早有意將產品外銷,只因缺乏經驗,一直未有實際行動,直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自己的工作因而大減,而他的太太正是品牌第五代傳人,建議他趁機協助品牌打入港澳市場,最終兩口子決定先以網舖形式試賣公司產品。

在眾多電商平台中,Ken 選擇透過掌舖開設網舖「寶珍香香港站」,因市面上有不少商戶正在使用掌舖,而且掌舖主打「快捷、簡單、方便」,商戶無須花費大量功夫,都可建立網舖,符合他們的需要,故決定選用掌舖。

寶珍香成立於 1911 年,大部份產品都是人手製造。(圖片來源:「寶珍香香港站」網舖)

參加「Boutir Café」學習營商技巧

相比開網舖,Ken 認為建立知名度是當前經營難題之一。雖然品牌在彰化略有名氣,但港人較少前往彰化旅遊,通常購買來自其他地區的食品作為手信,相信普遍港人對品牌的認識有限,或以為只有年長一輩才會購買他們的產品,所以在網絡營銷方面花了不少功夫,例如在社交平台推銷不同食品,包括珍香餅、咸蛋酥、芋頭碟等等,希望讓各位知道品牌能滿足不同客群的需要。

為了掌握更多營銷技巧,Ken 參加了「Boutir Café」計劃。他表示,掌舖開舖教練兼資深商戶 Grace Lee 會跟大家分享營運網舖的貼士,例如商戶通常用那款攝影器材拍攝商品硬照和宣傳影片、如何使用 Facebook 廣告管理員等等,參加者閒時亦會在 WhatsApp 群組交流,讓他有種並肩作戰的感覺,一同學習如何經營網舖。

寶珍香不時推出限定餅點,例如以肉鬆作內餡的白雪酥,為中秋應節佳品。(圖片來源:Facebook 專頁「寶珍香香港站」)

品牌需更加落地

現時「寶珍香香港站」售賣超過 30 款產品,當中桂圓蛋糕最廣為人知。它榮獲 2004 年中華民國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和 2012 年台灣十大伴手禮獎,節日期間每日銷量可高達數萬個,可謂公司王牌產品。

Ken 表示,桂圓蛋糕以台灣桂圓乾和進口核桃製成,大小跟一般紙杯蛋糕相約。食客只要打開包裝,蛋糕隨即傳來陣陣桂圓味,吃起來質感濕潤、鬆化,是一款比較現代、融合中西元素的新派蛋糕。他稱,桂圓蛋糕深得港人歡心,幾乎是每個顧客必訂的產品,佔整體銷量起碼一半。

桂圓蛋糕是寶珍香的人氣招牌商品,嚴選上等龍眼乾作為內餡,口感紮實綿密料多實在,不加防腐劑是寶珍香最秉持的作法。(圖片來源: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雖然桂圓蛋糕的銷量不俗,但 Ken 知道品牌需要更加落地,顧客才有機會持續回購產品,甚至帶動其他食品的銷量,因此會嘗試透過不同網絡渠道,例如影片和直播平台,讓更多顧客認識產品,令桂圓蛋糕可以像老婆餅般,成為港人下午茶和送禮之選。

寶珍香香港站


如你想了解更多掌舖商戶故事,可閱讀以下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OFnMRqziC2MVtYisSSBvUDqMkhOEJBf-jcEPekdeS3CM99bMN1_b-gCj4VX3RsJtqXEXKH1y5KeDJ_Lv7ne-yS1s6YtPpXKQAJEhBZlhVVF7s9OSTbBV9YOOtnMgy3RCqJQVMbr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