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中小企佳音】Facebook 推出小型企業補助計劃|向 400 間香港小型企業提供每筆約 31,000 港元補助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重創全球經濟。為了協助企業渡過難關,Facebook 推出「小型企業補助計劃」,將向全球多達 30,000 間小型企業發放總值 1 億美元補助,當中包括約 400 間本港小型企業,每間可獲約 31,000 港元的補助。Boutir 掌舖 就此為大家找來了申領補助的小需知!

Q1:一旦成功通過審批,我將得到什麼補助?

每間企業將取得總值約 31,000 港元的補助,當中包括:

  • 約 19,400 港元現金補助
  • 約 11,600 港元可選廣告抵用金

Q2:我有資格申請補助嗎?

企業具備以下條件,才有資格申請補助:

  • 營利性公司 
  • 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擁有 2 至 50 名員工  
  • 經營一年以上 
  • 經歷過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挑戰
  • 位於香港

小型企業即使沒有 Facebook 帳號亦可申請補助。

Q3:何時可以提交申請?

2020 年 9 月 16 日 00 時 00 分至 2020 年 9 月 22 日 23 時 59 分。

Q4:如何提交申請?

合資格的企業請前往以下連結完成申領手續:
https://zhhk.goodera.com/grant/application/9876/open-task/88335/org/8703/details

Q5:我必需提交那些申請文件?

  • 最新的商業登記證件(由稅務局簽發)副本
  • 公司註冊證書副本
  • 最新的周年申報表(表格 NAR1)副本

Q6:Facebook 如何挑選受惠企業?

Facebook 專注於幫助當前危機中最有需要的企業,已聘請第三方合作夥伴來支持遴選過程。 在香港,Facebook 與德勤和 Goodera 合作,這些合作夥伴將負責審核申請,選擇補助受助者。

申請期過後,每個符合資格要求並正確提交的申請將會被按評估規則進行評分;然後進行一系列的驗證調查以創建申請人的申請列表,該列表會由獨立於 Facebook 的甄選小组審核和排名,然後選擇入圍名單的合資格申請人(「入圍申請人」)。

補助將會按規定的評分指標中所列的條件授予。由於補助數量有限,因此並非所有符合條件的企業都會獲得補助。

入圍申請人將從申請中提供的電子郵件地址獲得成功通知,並且隨後必須成功通過 Facebook 要求的所有驗證和篩選調查,才能被正式挑選以領取補助和(如有關)廣告抵用金。成功通過所有驗證和篩選調查的入圍申請人將被視為合資格獲得補助和(如有關)廣告抵用金的獲選申請人(「獲選申請人」)。

Q7:我在什麼時候才收到回覆?

如果您的申請已入圍,您將在大約 7 至 9 星期後收到 Facebook 的回覆。第一階段完結之後,Facebook 將會再安排額外遴選階段,並將在適當時候通知申請人有關詳情。

Q8:我如何知道我的申請狀態?

所有任何關於您的申請的更新,fbgrants.zh@goodera.com 會發送到您的註冊電子郵件。

Q9:我不符合資格要求,但我需要補助。Facebook 能重新考慮我的申請嗎?

雖然您可能不符合資格獲得這筆補助,但 Facebook 在企業資源中心上提供了小貼士、工具和免費的 網上課程,以幫助您在此期間維持業務並與客戶保持聯繫。您還可以查看 Facebook 的免費 Facebook 網絡研討會,並了解如何把您的企業轉型至線上並即時應用。

Q10:如有疑問,誰可解答我的問題?

如有疑問,請發送電郵至 fbgrants.helpdesk.hk@goodera.com。請在電子郵件標題中輸入您居住的國家/地區。幫助中心的服務時間為香港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6 時


(*上述所有資料以官方公佈為準)

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boost/grants?content_id=y1zmXnGuMBYk3l6F
https://zhhk.goodera.com/grant/application/9876/open-task/88335/org/8703/details


如你有興趣,你也可以閱讀以下文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