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專區 推廣及宣傳方法

新手網店SEO教學|網店新手必讀 開網店SEO教學看這一篇就夠


一、什麼是搜尋引擎最佳化(SEO)?

SEO中文是搜尋引擎優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對於網店店主來說,搜尋引擎最佳化(SEO)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網站優化技術,通過一系列技術和策略,讓網站的內容更符合搜尋引擎的算法和標準,可以幫助店主的網店在搜尋引擎上排名更高,從而增加網站的曝光率和自然流量,提高銷售業績。

二、Google AI 會考慮什麼因素來為網站排名?

1.  網站內容質量

Google AI會評估網站內容的質量和相關性,並優先顯示高質量、有價值和有吸引力的內容。怎樣才算有價值的內容?包括產品評論、圖片和影片等等。圖片和影片都可以使內容更加生動和易於理解,增加內容的吸引力!

2. 關鍵詞使用

Google AI會分析網站內容中使用的關鍵詞,並評估其相關性和使用程度。請緊記!不要過度使用關鍵詞,這樣可能會被搜索引擎視為垃圾郵件 (Spam),並可能會導致你的網站被降低排名或從搜索結果中刪除。

3. 網站結構和技術

Google AI會評估網站的結構和技術,例如網站速度、行動裝置適應性、安全性等,這些因素對用戶體驗和網站的可用性有重要影響。你應該設計一個簡單、易於導航的網站結構,以便用戶輕鬆地找到所需的內容。

4. 外部鏈結

Google AI會分析網站的外部鏈結質量和數量,這些鏈結越多越高質量,越有助於提高網站排名和權威性。相反,如果一個網站有大量低質量的外部鏈結或者是被懷疑的購買鏈結,這可能會對排名造成負面影響。

5. 使用者體驗

Google AI會評估網站的使用者體驗,包括網站的易用性、設計、結構、導航等,這些因素對用戶留存率和轉換率有很大影響。商戶應該了解用戶的需求和偏好,並提供相應的內容和功能,亦可以通過使用分析工具和問卷調查等方式來了解用戶的需求。


三、SEO 和 SEM 的分別

SEO和SEM都是網站營銷中常用的手段,但它們有不同的目的和方法。以下將從 4 方面講述兩種營銷手段之間的區別:

SEOSEM
目標提高網站的自然排名和流量通過廣告投放,快速地增加網站的曝光率和流量
費用免費的自然排名優化方式,但需要長期投入時間和資源付費的短期營銷手段,需要投入一定的廣告預算
時間長期的投資,需要持續優化和更新網站內容和外部鏈結等,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到效果短期的營銷手段,可以快速地增加網站的曝光率和流量,但在廣告預算用盡後,效果也會立即消失
廣告形式主要通過優化網站內容和外部鏈結等方式,提高網站的自然排名通常通過關鍵詞廣告、展示廣告、優化廣告等方式,在搜索引擎和其他網站上投放廣告

Ref: https://academy.boutir.com/2021/06/18/seo-vs-sem/ 


四、什麼是 SEO 關鍵字? 如何選擇關鍵字?

​​SEO關鍵字(SEO keywords)是指在網站內容中被搜索引擎認為具有重要性和相關性的詞語或詞組,是網站排名和流量優化的基礎。

在SEO中,關鍵字的重要性在於它們是搜索引擎判斷網站內容是否與用戶搜索意圖相關的主要依據。如果網站內容與用戶搜索意圖相關,並且包含與關鍵字相關的內容,搜索引擎就會認為該網站是與搜索意圖相關的,從而提高網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和流量。

需要注意的是,選擇關鍵字時,不應該只選擇高搜索量的關鍵字,而應該選擇與業務相關並且有較高的轉換率和價值的關鍵字,以實現更好的SEO效果。

那究竟要怎樣選擇正確的SEO關鍵字?首先,你需要了解你的目標受眾和他們的搜索習慣,以及你的產品或服務的特點和競爭對手的情況。然後,你可以使用關鍵字工具,來查找與你業務相關的關鍵字,並將這些關鍵字優化到你的網站內容中,從而提高網站的曝光率和流量!以下將有5個免費的關鍵字工具推薦給大家!


五、SEO免費關鍵字工具

1.  Google關鍵字計劃工具 (Google Keyword Planner)

由Google提供的免費的關鍵字研究工具,只需輸入產品或服務相關關鍵字,即可獲得搜索量、競爭度、建議出價及相關關鍵字等資訊,協助制定更有針對性的廣告投放策略。

2. Google Trends

由Google提供的免費工具,只需輸入關鍵字,即可了解全球搜索趨勢、比較多個關鍵字、探索相關主題、瞭解地理位置趨勢、驗證營銷策略有效性,協助制定更有針對性的營銷策略。

3. Google Search Console

個由Google提供的免費工具,能夠協助網站管理者監控和優化網站在Google搜索引擎中的表現,包括網站健康狀態、索引狀態、搜索數據分析和安全問題檢查等。

4. Google Analytics

由Google提供的免費網站分析工具,可追蹤網站流量、用戶行為、轉換率等指標,並提供詳細報告和分析,協助網站管理者了解目標受眾,制定更有針對性的營銷策略,優化網站和提升用戶體驗。

5. Ubersuggest

由SEO專家Neil Patel開發的免費關鍵字研究工具,包括關鍵字研究、競爭對手分析、網站SEO健康檢查、內容優化建議等。你可以使用它來查找新的關鍵字,查看競爭對手的SEO策略,檢查網站的技術和內容問題,並得到優化建議。


五、想提升網店SEO,應該從可入手?應該著重哪些內容 ?

  1. 使用核心關鍵字的產品名稱、標題和產品描述

確保網站上的每個產品頁面都有獨特和具有信息量的描述,包括相關關鍵字,並突顯產品的功能和優點。掌舖在添加產品時可以加入產品名稱、產品描述、關鍵詞等等,我們會建議重要的關鍵字可以盡量放在這些位置(重要的事要講三次!)你可以根據以上的免費關鍵字工具給你的建議,把他們加到其中!

以下為是以品牌名稱「Candle Can」及「香薰蠟燭」為SEO 關鍵字的例子:

  1. 影片

製作介紹產品、講解產品運作方式或提供有關你行業的提示或建議的影片。由於影片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再加上高質素的影片增加網頁逗留時間等,Google 目前也會優先以高質素的影片為其中一項參考數值;現在掌舖的網店可以直接匯入Instagram 的 Reel 短影片到網店及商品,能夠幫助提高網站的搜索引擎排名。

  1. 用戶評論和推薦

多鼓勵顧客在網站上留下評論或推薦,這可以增加業務的真實性和獨特性。此外,搜索引擎通常會考慮網站的評論數量和質量,如果網站有大量正面評論和推薦,可以幫助提高網站的排名,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找到。

  1. 操作指南和教學

操作指南和教程可以向顧客展示如何使用你的產品,解決常見問題或達到特定目標。這些類型的內容易於分享,可以吸引新的訪問者到網站。而且一些常見問題更會被 Google 置頂,讓用戶更快搜尋到答案!

  1. Blog

Blog能提供與你的行業或市場相關的資訊和見解,還能回答常見問題,解決顧客的疑問,或分享你產品或服務的更新。

通過創建多種具有資訊性、互動性、和與你的受眾相關的高質量內容,你可以提高你網站的搜索引擎排名,並將更多目標流量帶到你的網店。


如對 掌舖 網店服務有興趣,歡迎聯絡我們的客服團隊:

FB Messenger /WhatsApp / Email

服務時間:

●    星期一至五:10:00 – 23:00

●    星期六、日、公眾假期:12:00 – 18:00

#網店SEO #開網店SEO #SEO開網店


【預約網店一對一】

更多相關營銷文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