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及宣傳方法 準備開舖

【網絡營銷知識庫】必學 Hashtag 社交行銷技巧

image

Hashtag 又稱為話題標記、題標,由井號加上一個詞、單字,或沒有空格的一句話所構成。通常使用在網誌及社交媒體的帖文中,用來將各篇獨立的帖文串連在一起。使用者可以藉著各種 Hashtag 連結到同一個平台內標記有相同題標的貼文,Hastag 通常可以包含字母和数字。

如果你擁有 Instagram 或 Facebook 專頁,Hashtag 社交行銷對你來說有不少好處,你可以策略性地使用 Hashtag ﹐打造品牌形象及介紹自家商品。

1. 提升品牌形象

你可以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的 hashtag 中包含品牌口號或短句,例如 「#你今日飲左未呀」即使未讀帖文內容,也會知道是甚麼品牌,這樣追隨者自然能緊記你的品牌,讓獨有的 hashtag 成為你獨有的品牌標記。

2. 成為活動或比賽標記

當你舉辦活動或比賽,你便可以使用 hashtag 作為標記。例如 「#飲益力多送機票」、「各大超市益力多買一送一」等等,即使顧客未必認識你的品牌,也會對此產生興趣。

3. 拉近與顧客距離

例如說「#TGIF」、「#WEEKENDVIBE」等等都是潮流的用語,若你的社交媒體內容跟潮流用的 hashtag 有關,不坊加到帖文中,這樣能令潛在顧客感到你更貼地,拉近彼此的關係。

4. 特別重要或有趣的訊息

除了短語外,hashtag 也可用特別長的方式表現,通常在兩個情況出現,內容是特別重要或有趣的。重要的例子如「#每日飲益力都有機會贏取來回機票」,有趣的例子如「#小編說喝太多益力多絕不會有糖尿」。

5. 回歸基本的 hashtag

有時候不用把 hashtag 想得過分複雜,回歸基本就可以,例如「益力多」、「益生菌」、「腸道健康」,讓用戶更易在打搜尋字眼時找到你的品牌專頁。

在社交媒體如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發帖文,不坊試試加一兩個 hashtag 吧!

想抓緊網絡營銷的尾巴? 好好增值自己也很重要!閱讀更多 網絡營銷 相關文章:

【網絡營銷知識庫】Instagram Hashtag 策略及實戰技巧

【網絡營銷知識庫】什麼是Google Analytics? |GA如何可以幫助我的網舖?

【網絡營銷知識庫】Facebook Blueprint 認證 是什麼?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