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故事

【掌舖商戶故事】關心社會不該有任何限制!專訪慈善團體「普施852」

每天營營役役,疾走在街道趕著上班,工作及生活壓力已經佔滿腦袋,你有多久沒有留意過社區的大小二事?普施 852 的創辦人何沛茵小姐曾於土瓜灣工作,常常於該區看見不少長者大汗淋漓地執搭商店棄掉的紙皮再賣到回收店,整天下來只摸得掌心中的十元八塊。她思前想後,作為一個小市民,只要自己都多做一點,同時鼓勵身邊人一起參與,已經能送他們一個飯盒,讓他們得到一點溫暖。

何小姐與地區街市食肆合作,每月農曆十五都會於土瓜灣天橋底派發素食飯盒,漸漸地就吸引了不少長者。「我們用的是原始老土方法,口耳相傳,日子有功,有需要的長者就會出現,沒所謂特別宣傳方法。招募義工亦同樣,在 Facebook上設立一個群組,有活動時說明所需義工人數,他們就會自然出現及提供協助。」她輕鬆地笑道。

(圖片來源:「普施 852」Facebook 群組)

「他們只是需要簡單的聊天和關心。」

普施 852 於 2015 年成立,其後何小姐發現社區中原來有不少因種種原故而獨居的長者,關懷該走得更遠,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溫暖。從 2017 年開始,除了固定的飯盒派發外,每個月她都會邀請長者一起到酒樓飲早茶,當中有四分之三都是獨居老人。一起飲早茶,談談生活瑣碎事項,哪個菜檔較便宜,電視劇集好看不,足而讓他們快樂無比。

何小姐憶說:「上一個月飲早茶,其中一位長者是該月份生日的,義工們為他祝壽及送上壽包。他臉上完全流露著感動與開心的神情。」對於她及一眾義工來說,這是最真摯及寶貴的反應,亦令他們知道自己一直堅持的很有意義。


讓關心社會 “online” 起來

何小姐希望普施 852 能以本土地區的形式繼續發展。有別於過往慈善團體的傳統籌款方式,她在 2016 年 從媒體間得悉了 Boutir 掌舖網舖工具後,就一直以此平台籌款,如售賣飯券、酒樓圍餐、水果等等,成效不錯,亦令不少人認識了普施 852。

她認為現代人 24 小時都活在 “online” 中,慈善形式都能 “online” 起來。捐款者在介紹中看到相關資訊馬上就能捐款及做善事,程序變得直接,非常有彈性。「我曾經在凌晨 4 時接到 Boutir的購買飯券通知,而且還是來自英國的。」

何小姐認為 Boutir 掌舖能幫助普施 852 在籌款上打破地域與時間的界限。更甚,應用程式所支授的付款方法亦令剛起步的慈善團體免卻不少煩惱,無論是信用卡、銀行過數、Apple Pay、Android Pay、PayPal 也可以使用。關心社會,本來就不該有任何限制。

加入普施 852 成為義工

馬上支持普施 852

(編按:是次訪問於 2017 年 9 月進行,文章經修改後被重新上載至《掌舖學堂》)


如想得到更多電商知識,以及掌舖最新消息,歡迎閱讀以下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 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