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教學 收款

【操作教學】申請 VISA、Mastercard、銀聯、支付寶、微信支付、BoC Pay


為了向商戶提供更多收款方式,有助帶來更多生意,掌舖 Boutir 現正夥拍香港一站式收款平台 Yedpay。當商戶建立了 Yedpay 帳戶和連接服務後,即可使用 銀聯、支付寶、微信支付、Boc Pay、Visa 和 Mastercard 共六款收款工具,而且相關手續費低至 1.9%!加上 Yedpay 並不會向每筆成功的交易收取額外費用,可見服務既方便又實惠!



申請Yedpay 好處

快捷方便,只需一個帳戶,即可使用多款收款工具,兼且收費合理,除了手續費,Yedpay 並不會向每筆成功的交易,收取額外費用。手續費詳情如下:

銀聯、BoC Pay每筆成功交易金額的 2.8%
支付寶每筆成功交易金額的 1.9%
微信支付每筆成功交易金額的 1.9%
Visa / Mastercard本地:每筆成功交易金額的 2.9%
跨境:每筆成功交易金額的 3.5%

使用 Yedpay 需要準備什麼?

商戶需持有以下文件:

  • 有效的商業登記證,附有付款記錄 (Business Registration, BR)
  • 近三個月的銀行證明(銀行月結單/提款卡/支票/存摺)包括個人賬戶持有人名稱,銀行編號,分行編號及賬戶號碼
  • 香港身分證明文件

除以上所需文件外,商戶需另外與 Yedpay 簽署兩份文件(詳情 Yedpay 會與商戶跟進)。


Yedpay啟動教學

  1. 首先,於掌舖Boutir App中按「網舖設定」,再按「付款」,然後選擇「接受Yedpay」。
  1. 選擇接受Yedpay後,會跳轉到Yedpay商業帳戶登入版面。
    • 如商戶未註冊Yedpay商業帳戶,可按右上方「註冊」,建立帳戶並填寫所需申請表格。
    • 如已有Yedpay商業帳戶,商戶可憑帳號及密碼於此頁登入,連接並啟動Yedpay。請跳至步驟(6)。
  1. 未註冊Yedpay商業帳戶之商戶於選擇「註冊」後,會自動跳轉至瀏覽器,並到達Yedpay商業帳戶登入版面。商戶可按下方「建立帳戶」並開始填寫所需申請表格。

根據監管機構要求,各位申請使用 Visa/Mastecard 收款時,網舖需具備以下元素:

  • 主頁
  • 產品列表及描述
  • 條款及細則
  • 送貨政策
  • 退款/退貨/訂單取消政策 
  • 聯絡資料 
  • 結帳及付款流程
  1. 商戶提交申請表格後,YedPay會於5個工作天之內聯絡商戶跟進及收取所需資料。成功收取所需資料後,Yedpay會進入審核階段。
  1. 一經審核成功通過,Yedpay會發送帳戶資料予商戶(帳號及密碼)作登入之用。
  1. 獲得Yedpay商業帳戶之帳號及密碼後,商戶可重覆步驟(1)&(2),到達登入版面,並憑帳號及密碼登入。商戶登入後,按「接受」,同意授權後商戶可選擇於店面出現的付款方式,包括:
    1. 支付寶Alipay
    2. AliPayHK
    3. WeChat Pay微信支付
    4. UnionPay銀聯、BoC Pay
    1. Visa / Mastercard

請注意商戶只可啟動合資格之付款方式(由Yedpay與商戶確定)。如商戶未合資格啟動該付款方式,將未能開啟並會出現錯誤提醒。

  1. 完成後,啟動了的付款方法將會顯示於掌舖Boutir網舖前台中
    1. 支付寶Alipay
    2. AliPayHK
    3. WeChat Pay微信支付
    4. UnionPay銀聯、BoC Pay
    5. Visa / Mastercard

備註:

  1. 系統同時支援香港版和內地版微信支付(在單一付款方式),但後者只適用於中國居民身份證實名登記戶口
  2. 商戶需在 Yedpay 官網完成註冊帳戶和啟用付款服務的手續,並只能在掌舖手機應用程式,選擇是否在網舖顯示相關付款服務
  3. 商戶可在 Yedpay 帳戶管理後台了解申請進度:
    • 針對銀聯和微信支付,如其申請狀態為「已啟用」,商戶即可在網舖啟用相關服務
    • 但這情況不適用於所有與支付寶相關的申請,因 Yedpay 審批商戶的申請後,還需將申請交給支付寶進行審批。商戶需前往 此頁,了解支付寶的審批進度。如此頁顯示商戶的申請狀態為「已啟用」,即代表商戶已通過支付寶的審批,可在網舖啟用相關服務

其他相關文章:

掌舖夥伴 YedPay|同時支援銀聯、支付寶、微信支付!

【操作教學】顧客於網舖內以銀聯、支付寶、微信支付

開網舖前必讀!3 個選擇收款方式注意事項!

【2021網店收款懶人包】香港最佳收款方法比較大不同!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