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故事

掌舖商戶故事 – 李伯伯的小屋 :活化傳統手寫字體|在網上續延生命

李伯伯的小屋特意宣傳香港街頭書法家李漢先生的字體,它們曾廣泛出現於香港街頭巷尾。他離世前留下了大量墨跡。現正努力製成字體,成為第一款本地街頭書法家的手寫字體,同時用在不同商品上。

第一次掌舖接觸 李伯伯街頭書法復修計劃 就覺得故事非常精采,好想知道他們如何將李漢先生的書法修復過程以什麼形式與大家分享。當然,我們也好希望出一份力將這份傳統街頭嘅文化繼續傳落去!以下,讓我們與大家分享 李伯伯的小屋 的故事吧!

李漢先生在退休前留下了大量字型予店主的爸爸,因為擔心店主的爸爸在印刷的時候沒有足夠的字去使用。隨著時代變遷,印刷也轉變以電腦取代舊有的活版印刷,店主因而想把李漢先生的字型在紙上變成電腦化。

店主一開首在Facebook 設立一條Google Form的連結讓客人下單,但後來發現這種方法非常缺乏效率。後來使用掌舖後,只需要簡單數個步驟就能讓客人付款,而店主也可以清晰展示商品給客人。

掌舖最大的優點就是只需一個經濟的價錢,就可以經營網舖。

李伯伯的小屋店主

李伯伯的小屋 店主也與我們分享曾有位客人特意訂購一個「唔好死」的小牌子,真的讓朋友打消了輕生的念頭。讓店主更加深深體會到,原來一個簡單的鎖匙扣不單是旅行紀念品這麼簡單,它或者也可以在某些時刻改變別人的意念。

鎖匙扣是一種最老土,但又最多人買的紀念品。而最主要的是,大家都可以隨時帶在身邊。

李伯伯的小屋店主

希望大家了解  李伯伯的小屋 的故事後,以後在街上抬起頭,可以留意一下身邊的招牌,看看是否還有李漢先生的字跡。而且以後出國或者有外地朋友來到香港,也可以訂製這款香港手信,讓更多人了解手寫紙的美好,了解更多這段歷史。

李伯伯的小屋


關於掌舖

Boutir 掌舖於2015年成立至今已經為超過73,000名商戶開設網舖,支援各種收款方式(VISA, MASTER, PayMe, FPS, Apple Pay, Google Pay, AliPay, Bank Transfer)、設有會員制度,簡單的銷售系統讓你的網舖一年24小時、全年無休都可以做生意!

想了解更多掌舖?可按以下連結:

掌舖官網

下載掌舖

專業開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