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及宣傳方法 準備開舖

【網絡營銷知識庫】甚麼是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

“Content is King” 不會有人喜歡只是硬銷的訊息,作為顧客開口就是叫你買東西你也不喜歡啦。一個能拉近賣買雙方的訊息,觸動人心,反而更能成為一個好故事,成為好的行銷內容。在網購市場極速發展的潮流下,內容行銷已經成為最重要的行銷手段,也是讓品牌深植人心的策略。

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是一種藉由不斷產出高價值、與顧客高度相關的內容來吸引顧客的行銷手段;與多數傳統廣告相反,內容行銷旨在長期與顧客保持聯繫,避免直接明示產品或服務,而是持續提供高度價值和相關性的內容給顧客;以「改變顧客行為或消費習慣為目的」來持續與顧客「溝通」,最終讓顧客對企業產生信賴和忠誠感,大企業與新創公司很多都已採用內容行銷作為長期發展的策略之一。 (來源: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 MBA智庫 )

內容行銷的形式有很多種,例如文章、圖片、影片、網站、電子郵件等等。

可參考以下例子:

1. Red Bull 長期以運動相關的內容吸引顧客,而不是直說產品好處:

2. Nike 把跑步連繫天氣的阻礙

3. Sony 以青春活力及生活態度宣傳手機

現在你在閱讀的這篇 blog 也是內容行銷的一種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