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專區 商户故事 社交媒體專區

【網絡營銷知識庫】大家都是IG SHOP,爲何我沒有Followers?

對於小商戶或者中小企而言, Instagram 是十分值得投入資源營銷的社交媒體之一。當商戶的 Instagram 帳號受眾群體越多,其商品的關注度相對越高。

有時候商戶的 Instagram 存在感不如所期望的那麼大,便會選擇付費購買 Followers,但是這種方法並不可取,因為 Instagram 會定期淘汰與帳號互動性低的 Followers ,也無法真正讓你成功宣傳品牌及增加忠實粉絲。商戶應該如何有效地累積有質素的 Followers 呢?以下掌舖 Boutir 分享 6 個小妙招,助你的網舖粉絲大增。

目錄

  1. 保持 IG 貼文設計的一致性
  2. 選擇適當的 #Hashtag
  3. 增加 IG 貼文發佈的頻率
  4. IG 廣告投放
  5. 追蹤競爭對手 IG 的 Followers
  6. 保持初心

1. 保持 IG 貼文設計的一致性 

現時 Instagram 上出現了林林種種的 IG Shop,精心及統一的設計是讓你的 IG Shop 突圍而出的關鍵。商戶需要找到先屬於網舖的風格,才著手設計 IG 排版、照片以建立品牌形象。

商戶可以在營運 IG 的初期,嘗試不同類型的創作,透過 IG 的洞察報告找出互動性最高、最受歡迎的類型,從而決定 IG Shop 的排版設計。商戶亦可選擇提前設計 IG 貼文並安排在不同的時間發佈,使貼文風格更一致。謹記統一的設計、調色、主題等更容易塑造品牌特色及形象,令人眼前一亮。

(圖片來源:IG Shop @kater.martini @cc.theminor)

2. 選擇適當的 #Hashtag

Hashtag 能夠增加商品的曝光,對於較新的 IG Shop 而言,是一個免費獲得流量的工具。其運作原理為:商戶首先在 IG 貼文中添加 Hashtag,用戶搜尋與商品相關的 Hashtag,所有有標記該 Hashtag 的貼文都會顯示在搜尋內容中。因此,商戶需要添加適當的 Hashtag 才能被用戶搜尋,獲得關注。

值得留意的是,Hashtag 分為兩大類:Recent(最近) 及 Top(人氣)。Recent 指越新的內容排得越前,而一般而言,Top 的內容則根據貼文的數據排序,如越多人點讚有機會排得越前。由於每個貼文可使用最多 30 個 Hashtag,商戶需要小心選擇 Hashtag。高用量的 Hashtag 有機會令你的貼文在 Top 區域及 Recent 區域被數據好的貼文或全球不斷推出的貼文擠走。因此,商戶可選擇不同用量的 Hashtag,爭取在低用量的 Hashtag 中佔一席之地。商戶也可以創作屬於自己的 Hashtag,如以店鋪名稱為名的 Hashtag。

Boutir 掌舖商戶 @inbasic.living 一則賣花茶的貼文中,分別採用了高、低用量的 Hashtag。

(圖片來源:IG Shop @inbasic.living)
#Hashtag用量
#語錄2.6M 則貼文
#香港小店398K 則貼文
#花草茶13.1K 則貼文
#散水花茶1000+ 則貼文
(數據來源:IG Hashtag,截止2021年8月26日)

3. 增加 IG 貼文發佈的頻率

不斷更新 IG Shop 貼文不單能夠豐富專頁的內容,增加 Followers 探訪專頁的意欲,更能夠持續使用已登上 Recent 區域的或獨有的 Hashtag,減低貼文被淹沒的機會。不過需留意發佈貼文的頻率,發佈太頻繁或洗版,如一天 20 則貼文,容易令 Followers 反感並取消關注。


4. IG 廣告投放

商戶可以選擇以付費的形式在 IG 投放廣告,推廣貼文或 IG Story。在設定廣告時,商戶可以設定為目的地為「你的個人檔案」,貼文接觸更多受眾群體,令你有效地增加 Followers。

(圖片來源:掌舖)

如果想使用 IG 廣告投放的功能,商戶需要先將 IG account調至商業帳號並連結到 Facebook,才能成功使用此功能。Boutir 掌舖 現時能夠幫商戶連結 IG Shop 及 FB Shop,更多詳情可將頁面拉至最底聯絡掌舖客戶。


5. 追蹤競爭對手 IG 的 Followers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追蹤競爭對手的 IG Followers 能夠直接找到對相關產品感興趣的人。當粉絲已經追蹤了賣酒的 IG Shop,賣酒的商戶可主動追蹤他們,因為他們是對酒有興趣的群體。所以主動追蹤已有興趣的群體大大有效增加了他們同時 Follow 你的機會。


6. 保持初心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保持營運 IG Shop 的初心。市面上會不斷出現 IG Shop,不論是與你相似或是不同的專頁,你可以從當中學習如何美化 IG Shop 的貼文及 IG Story,但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最初建立的風格。隨波逐流只會令 Followers 對網舖感到疑惑,或許令你流失當初因喜愛網舖風格的 Followers。因此,堅持初心,不斷改進才能令你的 IG Shop 走得更遠。


如想得到更多電商知識,以及掌舖最新消息,歡迎閱讀以下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 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 ,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 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