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及宣傳方法

【提早吸客】掌舖後台系統更新|善用全新預購功能,將網舖利潤最大化!

你希望在商品正式面世前,預測市場反應?你想節省更多庫存空間?你想以新方式推出商品?預購功能可以全面照顧你的需要!如你對此毫無頭緒,歡迎閱讀此文章,了解它有多強大吧!

目錄


什麼是預購功能?

簡單來說,預購功能可讓你在商品正式推出市場之前,開放給顧客預先購買商品。要成功預購商品,顧客或需繳付全額;當商品按正式上市日期公開發售時,顧客按道理可立即收取商品。

由於商戶需花不少心力,才可在預購期間取得佳績,通常大多商戶都在推出重要商品時,才使用此銷售模式,例如:

  • 推出品牌旗艦商品
  • 發佈新品牌或新業務
  • 銷售期間限定商品

預購功能的好與壞

一個成功的預購活動,不但為潛在顧客帶來興奮,還能讓他們覺得有需要盡快下單,助你提高業績,甚至發展業務。不過,如你無法妥善管理潛在危機,它有機會為你帶來嚴重影響,所以使用此銷售模式前,你應先考慮它的好與壞。

預購功能的好處

  • 預測市場反應
    此銷售模式助你透過預購數據,評估市場對預購商品的需求。如預購反應未如理想,這或代表潛在顧客對此沒興趣,你可無需大量入手,以減低出現死貨的風險。
  • 帶來更多收益
    相反,如預購反應熱烈,你可考慮增加存貨,讓你在商品正式發售時,可以帶來更多生意,推高收益。

預購功能的壞處

  • 潛在聲譽風險
    為增加顧客的信心,令他們安心預購,你應在預購商品頁面展示預計送貨日期,但預購商品的製造商或供應商未能如期發貨的話,你需面對顧客流失和聲譽受損的風險。
  • 數據未能作準
    請注意即使預購成績理想,這並不代表商品正式發售時,你亦得到相同的銷量,因為這視乎顧客當時的反應,兼可受你的推廣策略影響。

如何為你的網舖啟用預購功能?

如你正透過開網舖工具經營業務,請了解服務供應商是否已推出預購功能。如你正在使用掌舖的服務計劃,你可啟用相關功能,詳見:

如有疑問,歡迎聯絡掌舖客服團隊:

服務時間:

  • 星期一至五:10:00 – 23:00
  • 星期六、日、公眾假期:12:00 – 18:00

如想得到更多電商知識,以及掌舖最新消息,歡迎閱讀以下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 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