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 活動

【懶人包】$5000 電子消費券 | 申請方法、商戶貼士等|更新至 2021 年 6 月

2021 – 22 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宣布將首度推出「電子消費券」,以望刺激本土消費。今年 6 月,政府終於公布申領詳情!掌舖為大家整合電子消費券的最新消息,包括申請資格、適用範圍等等,現時掌舖已經連接了八達通、AlipayHK 和 WeChat Pay HK,Tap & Go 拍住賞亦快將登陸掌舖,文末附相關申請教學!

電子消費券簡介
4 大電子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
發放詳情 及 適用範圍
登記方法
掌舖給網店商戶的建議
八達通、支付寶、微信支付申請教學
HK$5,000電子消費券實用連結

電子消費券簡介

政府將向每名合資格港人發放總額為 HK$5,000 的「電子消費券」,以振興本地零售市道,料 720 萬人受惠,涉款 360 億元。領取消費券人士需符合以下條件:

針對在囚人士,當局會透過懲教署向他們提供特定登記表格,消費券可供自己或家人使用。

另外,當局會為安老院舍及相關機構舉行簡介會,希望長者可自行登記,有需要則找可信親友幫忙。對於有特別需要的市民,將以現金發放計劃模式處理,例如由其監護人或委託人領取綜援或公共福利金的人士代為登記和領取消費券。


4 大電子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 

HK$5,000 電子消費券會透過以下電子儲值支付平台發放:


發放詳情 適用範圍

市民只可選擇 1 款電子儲值支付工具收取及使用消費券,當中八達通分 3 期發放消費券:

消費券的適用範圍如下:


登記方法

是次消費券登記日期為 7 月 4 日至 8 月 14 日,合資格市民只能就計劃登記 1 次,每個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亦只能登記 1 次。市民可透過電子及書面登記領取消費券:

登記網站:https://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

掌舖給網店商戶的建議

早前掌舖聯合創辦人 Eric 吳家嘉 接受《蘋果日報》訪問,給予網店商戶以下建議:

1. 「大包圍」商戶申請全部 4 個支付平台

對商戶來說最好的策略就是開通全部 4 個支付方法,因為市民只可以選擇使用一種工具去領取。如果商戶只有其中一個支付方式,當有使用其他支付方式的市民想消費時,商戶不支援便不能收款了!所以對商戶來說當然最好是全部開通。

2. 申請需時盡快開戶

不同的付款方法審核過程需時,長則或需要 1 個月以上。我們鼓勵商戶盡早開通,屆時消費券一推出時便可即時收款。

3. 申請商業登記

若要收取消費券,商戶就需要有商業登記。很多網店的店主也是以個人身份營運,那就未必能夠收取電子消費券。

4. 信用卡、電子錢包各有好處

信用卡收費相對較貴,而且有延遲收費的問題,小商戶往往要等 6 至 7 日才能收錢,對於需要現金流的中小企來說有一定的風險;相反,電子錢包對中小商戶更友善,可以即時收款、較低交易費。

為配合電子消費券,掌舖現正推出消費券開舖計劃,全新商戶只需 HK$1,800* 即可訂購一年 商務 PLUS 網舖計劃(原價:HK$5,988),詳見:


八達通、支付寶、微信支付申請教學


政府 HK$5,000 電子消費券 實用連結


其他相關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