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專區 Instagram 專區 推廣及宣傳方法 社交媒體專區

【操作教學】數碼廣告自助功能更新|推出簡易設定、儲存草稿、複製和編輯廣告功能

親愛的掌舖商戶,我們於去年 7 月推出了「數碼廣告自助功能」,是全港首間研發用手機就可以投放廣告的公司!即使商戶沒有時間學習 Facebook 廣告操作技巧,只需開啟 掌舖 手機應用程式並完成簡單步驟,即能投放 Facebook 動態廣告!

為了讓各位更輕鬆地完成 Facebook 廣告設定,現在我們新增了「簡易設定」模式。究竟它與進階版本有何分別?立即看看以下列表吧!

簡易設定進階設定
系統自動建立 1 組再行銷動態廣告(DPA)和 3 組擁有不同設定的擴大受眾動態廣告(DABA),分別針對不同受眾,希望達到擴大受眾及再行銷 2 項目標商戶需自行逐一建立廣告
系統自動將所有商品列為需宣傳的商品(可自行更改)商戶需自行選擇需宣傳的商品
建立廣告時無法更改廣告名稱建立廣告時可自行更改廣告名稱
建立廣告受眾時,如設定網舖類型,系統將以此為基礎,自動為你的擴大受眾動態廣告(DABA),選擇適合的廣告受眾特徵建立擴大受眾動態廣告(DABA)時,可自由設定廣告受眾特徵,例如行業、收入、家庭狀況等

此外,我們還推出了儲存草稿、複製和編輯廣告功能!立即參考以下操作教學,體驗我們的新功能吧:

*請注意:經 掌舖 投放之廣告將會收取 15% 服務費


如何使用「簡易設定」功能?

1. 開啟 掌舖 手機應用程式,然後在主頁按「推廣」

2. 在「FACEBOOK 廣告」按下「新增」

3.  選擇「簡易設定」

4. 閱讀頁面提示後,請按「確定」

*請注意:系統會自動建立 1 組再行銷動態廣告(DPA)和 3 組擁有不同設定的擴大受眾動態廣告(DABA),詳見:

5. 系統自動為廣告命名,商戶不能更改廣告名稱;請按下圖中的「>」,然後編輯廣告描述

6. 商戶編輯廣告描述時,可參考以下建議格式,輸入完畢後按「完成」

7. 系統自動選取所有商品,如需更改請到頁面底部按「查看所有已選商品」;如沒問題請按「建立廣告內容」

* 如選擇「所有商品」,當商戶在網舖新增商品,新商品都有機會在相關廣告中展示

8. 按下位於「還未設定目標顧客?」下方的「⊕ 立即設定」

9. 商戶可更改目標顧客的年齡(必選)和性別,並選擇網舖類型,之後按「完成」

10. 按下位於「還未設定預算及開始時間?」下方的「⊕ 立即設定」

11. 選擇廣告開始和結束日期,然後設定每日預算(不可少於 HKD 120),之後按「完成」

*請注意:

  • 系統會自動建立 4 則廣告,分別針對不同受眾,希望達到擴大受眾及再行銷兩項目標
  • 假設商戶每則廣告的預算為 HK$30/日:
    • 由於系統自動建立 4 則廣告,商戶設定每日預算時,應在圖中相關位置輸入 HK$120(/日)(此亦為系統預設金額)
    • 系統將收取 15% 服務費,所以推廣總預算為 HK$138/日(120 × 1.15 = 138)
    • 由於我們建議商戶投放廣告最少 14 日,是次推廣的總開支最少為:
      • $120 × 14 = $1,680(不包括 15% 手續費)
      • $138 × 14 = $1,932(包括 15% 手續費)
  • 輸入每日預算時,如數字低於 120,系統將無法為商戶建立廣告

12. 確認廣告設定無誤後,請按「建立廣告內容」

13. 當看到以下頁面,即代表商戶已建立廣告,請等待 Facebook 完成審批


如何使用「儲存草稿」功能?

1. 完成以上第 1-7 步後,商戶需設定目標顧客、預算、廣告開始和結束日期;如非立即建立廣告內容,即可完成相關設定後,在該頁面按下「儲存草稿」

2. 按下「儲存」

3. 當看到以下頁面,即代表商戶已儲存草稿,請按「完成」

4. 如需找回草稿,請在「推廣」頁面按下「新增」

5. 然後按下「草稿」即可


如何使用「複製廣告」功能?

1. 在主頁按「推廣」後,請在「FACEBOOK 廣告」按下「查看廣告表現」

2. 按下需複製的廣告

3. 按下「重複廣告」 

4. 按下「重複廣告設置」

5. 完成後即可複製廣告相關設定,包括名稱、描述、已選商品和目標顧客


如何使用「編輯廣告」功能?

1. 在主頁按「推廣」後,請在「FACEBOOK 廣告」按下「查看廣告表現」 

2. 按下需編輯的廣告

3. 請在頁面底部按「編輯」

4. 編輯廣告設定(請注意:商戶無法更改預算、廣告開始和結束日期)


如有疑問,歡迎聯絡掌舖客服

(功能以最新更新版本為準*)

如你想了解更多,歡迎閱讀以下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