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專區 Instagram 專區 推廣及宣傳方法 準備開舖 社交媒體專區

【營銷案例】Pizza Hut x IKEA 合力炮製「關公災難」|提升銷量 67% 的秘訣

談到「關公」,不少香港網民自然想起「關公災難」,意指某些機構或團體因未能妥善處理突發事件,導致品牌形象受損,甚至影響營利收益。作為營銷或公關團隊,當然不希望召喚「關公」,但有公司偏偏以此作為營銷策略,旋即引起網民熱議,更吸引廣大媒體報道。

香港 Pizza Hut 於2020年二月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發佈一張相片,相中有名男子躺在 IKEA 的沙發上閉目養神,茶几放有一個印有 香港 Pizza Hut 官網網址的外賣保溫袋,隨即讓網民猜測該名疑似 Pizza Hut 外賣員正在「蛇王」,笑稱專頁小編是否用錯帳戶發佈相片,抑或有意引起公審。

這張「蛇王」罪證至今已獲超過 9,800 個 Reactions 和 1,200 則留言,當中包括 香港 IKEA 和 Pizza Hut 專頁小編的互動。由於兩者均屬怡和集團旗下品牌,當時已有網民估計這是宣傳貼文,而他們回應傳媒查詢時,亦確認雙方即將合作。

今年三月初,他們正式宣佈合作大計,推出限定「必勝宜家批」。除了惹味辣肉腸、芝士與番茄醬,他們還在鬆厚批加上經典 IKEA 瑞典肉丸。食客享用該限定批時,更可蘸上肉丸的最佳拍檔 ── 有機紅果醬,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正當此限定批已為不少網民帶來驚喜,兩間公司緊接推出另一限定商品 ── 「SÄVA薄餅檯」。要擁有此傢俱,食客可於指定時間內享用一客「必勝宜家批」,然後在指定專頁貼文留言,分享他們使用此薄餅檯的方法,並標記兩個朋友的名字。五名最有創意的參加者可勝出比賽,每人獲得「SÄVA薄餅檯」一張。

冷知識分享
看到它白色圓形的檯面,加上只有三隻檯腳,你或許感到似曾相識;其實它正是薄餅外賣盒內、巨大化的「薄餅救星」(Pizza Saver)!如此有趣的名字,正正反映它的實際功用。
新鮮出爐的薄餅會產生蒸氣,令外賣紙盒蓋塌下,跟薄餅配料黏上,導致食客吃薄餅前,都要將配料從紙盒「鏟」下來。1983 年,來自美國紐約的婦人維達尼(Carmela Vitale)製作了這張「小圓檯」,讓它撐起紙盒蓋,解決上述問題,並為此取了這個名字和申請專利。由此可見,「薄餅救星」不但救了薄餅,更是造福世人!

是次 Pizza Hut 與 IKEA 炮製的「關公災難」和聯乘商品,充分展現他們充滿活力與玩味的一面,有助提升品牌形象和營利收益。負責是次計劃的廣告公司 Ogilvy Hong Kong 表示,「必勝宜家批」推出後不足三日,其銷量已比預期多了 67%

雖然你未必想到將瑞典肉丸成為薄餅配料、把「薄餅救星」變成真實傢俬,但需要宣傳與其他品牌推出的聯乘商品時,不妨參考此成功案例,或為你帶來無限靈感!

喜歡這次的案例分享嗎?我們還會陸續分享這些有趣的案例!敬請期待呢!


查看更多文章:


我們明白在經營網舖的時候,總會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需要專業的協助。因此我們為你準備:

1.網上開舖實戰工作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OFnMRqziC2MVtYisSSBvUDqMkhOEJBf-jcEPekdeS3CM99bMN1_b-gCj4VX3RsJtqXEXKH1y5KeDJ_Lv7ne-yS1s6YtPpXKQAJEhBZlhVVF7s9OSTbBV9YOOtnMgy3RCqJQVMbr

傳授如何開立專屬自己的網舖,讓你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突圍而出,建立屬於自己的網店,立即參加2小時實戰工作坊

2. 1 對 1 專業開網舖咨詢

專業開舖團隊不只為您解答各種開網舖問題,同時提供顧問服務,深度了解您的生意大計及作出相應建議,立即參加

掌舖官方網站

聯絡掌舖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