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貨及訂單 操作教學

【操作教學】掌舖更新網頁版後台管理系統|複製商品、增減貨存設定、訂單管理系統、裝箱單和發票系統

各位親愛的 掌舖 Boutir 商戶,為了讓大家更有效管理網舖,我們在網頁版後台管理系統新增了以下功能,包括複製商品、增減貨存設定、訂單管理系統、裝箱單和發票系統!全新的系統希望為大家帶來更好的體驗!操作教學如下:

複製商品

商戶新增同系列商品時,通常都有相同設定,例如售價、類別、Hashtag 商品精選分類等。過往商戶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逐一為商品建立相同設定;現在商戶可以在「商品」頁面,按下相關商品並直接將它複製,無須重覆相關設定步驟,提升新增同系列商品的效率。

增減貨存設定

過往商戶更改商品貨存時,只能直接輸入貨存總數。不過,有商戶反映更改貨存設定期間,剛好有顧客購買該商品,令數量與事實不符,有可能造成超賣,故此我們新增了「增減貨存設定」,以免出現上述誤會。

新版本訂單管理系統

1. 搜尋訂單

「訂單(新版本)」頁面顯示網舖所有訂單。除了「待付款」、「待確認」等訂單狀態:

此頁面亦設有搜尋引擎,商戶可直接輸入顧客名稱、電話、電郵、商品名稱和訂單號碼尋找訂單:

商戶還可利用「時間範圍」、「付款方式」和「送貨方式」這三個選項篩選訂單:

此外,商戶可按下「商品篩選」,尋找某商品的訂單:

2. 匯出訂單

除了搜尋訂單,現在網頁版後台管理系統亦設有匯出訂單功能。商戶進入「訂單(新版本)」頁面,可以先選擇訂單狀態,然後按下「匯出已篩選訂單」:

或勾選所需訂單後按下「匯出已選取訂單」,下載訂單的 CSV 檔案:

3. 更新訂單狀態

商戶可在「訂單(新版本)」頁面按下訂單編號,然後在「管理訂單」一欄更新訂單狀態,包括確認收款、確認送貨和拒絕訂單:

商戶亦可在上述頁面勾選多張訂單,頁面會自動彈出「操作」按鈕,讓商戶一次過更新多張訂單的狀態,節省工作時間:

4. 打印裝箱單和發票

如果商戶需要打印裝箱單和發票,可以在「訂單(新版本)」頁面按下訂單編號,然後在「送貨詳情」一欄按下右上角的「列印」:

商戶亦可在上述頁面勾選多張訂單,再按下「操作」打印相關文件:

裝箱單和發票樣本:

5. 輸入追蹤碼和更改訂單資料

商戶在「訂單(新版本)」頁面的「送貨方式」一欄按下鉛筆圖示,才能輸入訂單的追蹤碼,完成後按下磁碟圖示儲存資料:

請商戶儲存追蹤碼後,才在上述頁面按下該訂單的編號,然後在「管理訂單」一欄按「確認送貨」,系統才會向顧客發送附有追蹤碼的電郵:

另外,商戶可以在上述頁面按下訂單編號,然後按下「更改送貨資料及備注」:

或「更改顧客資料」,更新訂單資料:

即使商戶已把訂單狀態設為「已發貨」,仍能按下「更改送貨資料及備注」更改訂單備注:

相關操作教學:掌舖網頁版訂單管理系統更新|更方便、更快捷!

Facebook 擴充套件(Facebook Extension)

作為 Facebook 的 PREFERRED PARTNERS, 掌舖 Boutir 與 Facebook 共同推出方便商戶的擴充套件。商戶可以進入「店舖設定」頁面,按下「 Facebook 像素、商店、目錄設置」,授權我們為你設定/編輯 Facebook 像素、商店和目錄。這樣商戶便能以再行銷廣告方式,向客戶推廣最新或熱賣商品,有助刺激銷售。

使用教學:

(以上功能只適用於商務計劃、商務PLUS計劃)
相關操作教學:如何於網頁版後台管理中設立 Facebook Extension(FBE)?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絡掌舖專業客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