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專區 社交媒體專區

【網絡營銷知識庫】Facebook 創作者工作坊 操作教學 – 排程功能很方便!

社交平台已成為商戶推廣業務的重要渠道,為了增加與追蹤者的互動,不少商戶都會定期發佈帖子。Facebook Creator Studio 設有排程功能,讓用戶預先上載帖子內容,和安排帖子發佈時間,提升管理社交平台的效率。不過,要注意的是,排定貼文必須在用戶建立之後的 10 分鐘至 6 個月內分享。以下為 Facebook 創作者工作坊 (Creator Studio) 排程功能的教學:

電腦版 Facebook 創作者工作坊 (Creator Studio) 排程功能教學

1.進入 Facebook Creator Studio 後,按左上方的「建立帖子」

2.右邊頁面會打開一個新界面,讓用戶撰寫和上載帖子內容

3.請按頁面右下角「發佈」旁的三角形按鈕,再按「排定時間」

4.頁面會彈出「排定帖子」界面,並預先勾選「發佈日」;用戶可按日期旁的日曆圖案,然後選擇帖子發佈日期,再更改帖子發佈時間,完成後請按「排定」

5.排定成功後,用戶可打開在頁面左旁的「內容資料庫」,然後按「帖子」,再按「已排定時間發佈」,瀏覽所有已排定發佈時間的帖子

6.如需編輯已排程的帖子,只需點擊該帖子,頁面會彈出「編輯帖子」界面;用戶完成編輯後,請按「儲存」

7.如需更改帖子的發佈時間,請把滑鼠移向該帖子,然後按帖子文字旁的「…」,選擇「重新排定時間」,即可重新編排帖子發佈時間,完成後請按「重新安排」

8.如需取消帖子排定時間,請把滑鼠移向該帖子,然後按下帖子文字旁的「…」,選擇「取消排定時間」,系統便會把帖子移至草稿,而且不會發佈該帖。


手機版 Facebook Creator Studio 排程功能教學

1.進入 Facebook Creator Studio 後,請於主頁按右上角的藍色圖示,再選擇需要上載的內容類型

2.假設用戶需要上載相片和文字,請按「相片」並選取相片,然後請按「繼續」,再輸入相片說明,完成後按「繼續」

3.選擇「排定時間」,再點擊「日期」和「時間」,更改排定日期和時間,然後按「排定時間」即可

4.排定成功後,用戶可打開「帖子」界面,再按「已排定時間發佈」,瀏覽所有已排定發佈時間的帖子

5.如需編輯已排程的帖子,請按下該帖子,然後按「編輯帖子」,編輯完成後請按「儲存」

6.如需更改帖子的發佈時間,請按下該帖子,然後按「重新安排時間」,再點擊「日期」和「時間」,更改排定和日期時間,完成後請按「確認」

7.如需取消帖子排定時間,請按下該帖子,然後按「取消排定時間」,系統便會把帖子移至草稿,而且不會發佈該帖。

如你有興趣,你也可以閱讀以下文章:

You may also like...